長時間抱著寶寶對照顧者的體力是一大挑戰,而且會嚴重限制照顧者的生活自由度,只要抱著孩子,連基本的刷牙洗臉吃飯,對照顧者來說都產生很大的不便.共同的心聲就是"好累喔!","我快受不了了!","我已經付出所有的時間了,還要怎麼樣做才行??"
 
橘子媽烏龜背巾就是橘子媽在照顧這樣的孩子的經驗下,所研發設計出來的照顧工具,讓照顧者可以安心/放心/舒適地把孩子背在身上,又能處理大部分的家務.
除了橘子媽烏龜背巾這個方便的工具外,下面這幾個照顧觀念,也可以幫助照顧者和這樣的高需求寶寶有良好的相處模式:
1.定時作息對這樣的孩子有幫助:睡-喝-玩-喝-睡....
2.不要在意他的哭聲.要在意他的行為.也就是說他的哭有時只是一種不知如何是好的發洩.只要他是健康穩定成長就好
3.通常這樣的孩子會哭到旁人不管都不行.難以入睡.所以定時作息和每次動作前都先告知就很重要.例如要換尿布時就把你要做的動作對寶寶報導一下.以免她驚慌.
4.寶寶先天的氣質佔一半.先天氣質來自於遺傳.懷孕過程母體的安適度.生產過程的順利度.還有產後是否盡速回到母親身邊...等等.
5.很有自信地去料理寶寶.他就不容易驚慌失措.媽媽被寶寶哭怕了他會知道.哭的時候大不了就陪他.待在寶寶旁邊.如果確定不是累了.尿布髒了.渴了.餓了.就和說話,互動一番.
6.這樣的孩子敏感又堅持.所以哭起來如果強度高又持久的話,讓寶寶一直專注停留在挫折上無法自拔,那麼照顧者和寶寶本身都很難受,可以利用玩具或玩偶,音樂,響聲,動物來轉移寶寶的注意力.讓他自然把情緒轉移到其他方向,忘卻挫折或放棄不好的感受.
7.善用你的直覺.習慣他的哭聲.鎮定地觀察她.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把他放下來.觀察他的舉動.不要讓他用哭聲來對你反應每一件事.所以只要妳對他的作息有所掌握.狠多他的問題其實你都可以在他用哭聲之前就解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擁抱背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