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橘子媽還是一位新手媽時.每天被像雷達一樣敏銳的橘子黏住.
不論她是睡著或醒著.怎樣都不肯片刻離開我一下.
只希望永遠待在我這個有的吃有的睡的頭等艙懷抱中

每天我唯一獨處的時間就是~洗澡的那5分鐘.
不過那5分鐘是有配樂的~她哭天搶地的嚎啕

雖然生了孩子.照顧她是第一要務.但是...我還有很多第二要務要兼顧啊!
洗衣.晾衣.摺衣.打掃.洗菜.切菜.煮菜....
雙手萬能.沒有手就萬萬不能
最主要是我的手已經抱到快殘廢啦~

於是...就開始了橘子媽的哺乳背巾之路.
據諸多前輩說哺乳背巾非常好用.要常要短.要前背或後甩都非常自由.
但是到了我手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在光在試圖上手的短時間裡.我就已經快被橘子的淒厲哭聲給嚇昏了
反而是調好尺寸.直接把孩子放進已預先穿好的背巾適合我們母女倆.

從此.橘子媽可以煎煮炒炸洗脫烘.再也不必受限於一張床.每天在一旁聽聲音待命
生活圈也終於擴大到可以步行至書店和百貨公司.雖然步行往返來回得走3-4小時

為什麼必須這麼久呢...?
因為雖然才6-7公斤左右的孩子.但是背不了30分鐘.肩膀就又痛又酸.必須沿路找定點休息
而且一個軟趴趴還不會坐的嬰兒.得有地方放著躺.才能真正休息.
~半個小時的揹負能力.能幫媽媽多少忙?
到了百貨公司一捆大大捲的背巾還要找個推車或置物櫃寄放才能一身清爽地抱著孩子瀏覽一下美景
~不能再輕巧易收納一點嗎?
另外.一般品牌的背巾實用有餘.美觀不足.名牌背巾安全舒適有餘.輕巧不足.
~全職媽只能用著不怎麼美麗又笨重的背巾嗎?

於是橘子媽每天邊背著橘子邊體會使用時身體的感受.
邊做家事邊考慮像橘子媽一樣的全職媽.在沒有助手的情況下.
如何靠自己快速背起孩子.做完所有的家事.
邊養孩子邊思考背巾還能怎麼進步.
...
每天想.時時反覆推敲.先打出版型試用.不夠理想的地方再進行修改.再試用..
終於在2006年.橘子2歲多時設計出這款輕巧.舒適.安全.容易的~橘子媽烏龜背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擁抱背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